新華網 正文
空軍招飛錄取品質持續提升聯合培養初見成效
2018-08-28 19:1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28日電(記者黃書波、高楠)中國空軍28日在長春召開的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上介紹,空軍2018年招飛工作再上新臺階,錄取品質持續提升,與國內一流大學聯合培養飛行人才的模式初見成效。

  空軍招飛局副局長肖冬説,空軍堅持把綜合擇優作為飛行學員選拔的主要標準,突出航空生理指標監測,完善飛行潛質評估機制,招飛錄取品質持續提升。2018年錄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飛行學員,高考成績平均超過各省統招一本線60分。

  從2011年起,空軍先後與清華、北大和北航聯合招收培養“雙學籍”飛行學員,截至目前共招收培養7批430余名,已畢業的前3批飛行學員高教機出飛率較高,初步彰顯出與一流名校聯合培養軍事飛行人才的特殊優勢和良好效益。

  此外,借助航空開放和珠海航展兩大平臺優勢,空軍招飛的社會影響力持續擴大。同時,經過3年的軍民融合探索實踐,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政策制度基本完善,2018年高三學生參加招飛選拔,錄取370余名,基本實現規劃目標,探索走開了軍民融合超前培養軍事飛行人才的新路子。

  肖冬説,空軍招飛工作將按照“優質招飛、廉潔招飛、安全招飛”的思路目標,不斷提升招飛選拔的科學性和準確度,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招飛工作再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麥海秋韻
新疆:麥海秋韻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