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宣判狄治民涉黑團夥案 19名被告全獲實刑
2018-08-28 18:4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28日電(記者李麗靜)狄治民等19名被告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一案27日在河南省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主犯狄治民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他18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十九年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審理查明,1997年,狄治民糾集羅建文、程相武、王光明、程七龍等人,成立“十八兄弟會”,在河南省洛寧縣興華鎮董寺村一帶逞強爭霸,逐漸成勢。2000年前後,狄治民又聚集狄亞麗、狄亞平、狄治江等家族成員和宋生民、程明禮等主動依附人員,逐漸形成了以狄治民為首、骨幹成員基本固定的黑社會性質組織。2005年以來,該犯罪組織長期橫行鄉裏、稱霸一方,有組織實施搶劫、尋釁滋事、聚眾鬥毆、敲詐勒索、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強迫交易、強迫勞動、隨意毆打他人等違法犯罪活動40余起,在洛寧縣興華鎮、下峪鎮及周邊地區形成惡劣影響。

  法院認為,狄治民糾集狄亞麗、狄亞平等人為實施共同犯罪而形成較為穩定的犯罪組織,成員人數較多,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基本固定,組織結構較為穩定,有比較明確的層級和職責分工。該犯罪組織有組織地實施一係列違法犯罪活動,嚴重破壞洛寧縣興華鎮董寺村及周邊村鎮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秩序,具備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組織特徵、經濟特徵、行為特徵和危害性特徵,依法應當認定為黑社會性質組織。根據19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對于社會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河北盧龍:“維C之王”開拓致富新路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秦嶺深處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中柬赴黎維和部隊組織掃雷作業現場研討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航拍江西婺源瑤灣田園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4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