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機忘帶身份證?在天津30秒“刷臉”搞定!
2018-08-27 16: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7日電(記者付光宇)到了機場發現忘帶身份證了,快要登機的你慌不慌?記者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獲悉,日前,天津機場啟用了臨時乘機證明自助辦理終端,憑列印證明即可登機,粗心的小夥伴們可以長舒一口氣了。

  據介紹,臨時乘機證明自助辦理終端設在位于機場2號航廈三樓的航站區派出所接待區內。使用該自助辦理機器,輸入乘客身份證號後,螢幕會自動啟動人臉識別,成功後一張乘機證明就能列印出來了,整個過程僅約30秒。

  記者了解到,此前如果旅客忘了帶身份證,要到機場派出所找民警人工核查,相對會慢一些,有了臨時乘機證明自助辦理終端則大大提高了效率。目前該終端機作為試點運作正常,接下來還會在機場多點位投入設備,便于旅客自助列印。

  天津機場工作人員表示,臨時乘機證明自助辦理終端可供旅客免費使用,機場列印的為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是7天,只用作于乘坐飛機。此外,本人與證件照片差距過大,由于無法進行人像比對也無法辦理,需到航站區派出所的接待區人工辦理乘機證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江西金溪:白鷺翩躚生態美
江西金溪:白鷺翩躚生態美
西藏林芝巴宜區牧草豐收
西藏林芝巴宜區牧草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