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妊娠期貧血增加未來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8-08-27 15:2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26日電 以色列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在妊娠期出現貧血可能預示著她們未來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高。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索羅卡醫學中心和內蓋夫本—古裏安大學的研究人員跟蹤研究了約3萬名在妊娠期間患有貧血的女性,她們在1988年至2014年期間在索羅卡醫學中心進行了分娩。同期,研究人員還對照了約5萬名在妊娠期間未患有貧血的女性。

  根據該研究的定義,妊娠女性的血紅蛋白水準低于10克每分升時,即為妊娠貧血。研究發現,對于患有妊娠貧血的女性而言,她們未來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沒有貧血的女性高1.5倍;前者因心血管疾病住院的比率為4.35%,而對照組則為3.7%。即使考慮了吸煙、肥胖和高血壓等影響因素,前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顯著偏高。

  研究人員表示,對妊娠女性進行兩次血液檢查,可揭示她們在未來長達25年的時間內是否存在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血液檢查指標主要包括肌酐、衡量腎功能的尿素水準,以及鉀水準。

  研究人員建議,患有妊娠貧血的女性需要補充更多含鐵物質,並且長期進行定期復查,以預防多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