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女選手再次獲得世界空氣吉他大賽冠軍
2018-08-25 15: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24日電  2018年世界空氣吉他錦標賽24日在芬蘭北部小鎮奧盧落幕,日本女選手名倉七海摘得桂冠,這是她第二次在這一賽事上奪冠。

  2014年,19歲的名倉七海就憑借出神入化的表演獲得世界空氣吉他大賽的冠軍。今年,她以“灰姑娘”為主題的表演活力四射,令人耳目一新,贏得評委們的一致認可。她獲得的獎品是一把手工制作的電吉他。

  本屆大賽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均為美國選手。

  “空氣吉他”是指一些吉他愛好者跟隨吉他樂曲,用誇張的動作配合強勁的音樂,虛擬彈奏吉他。這種表演形式自20世紀70年代起在年輕人中間流行,當時平克·弗洛伊德等搖滾樂隊的電吉他演奏風靡一時,一些青少年為效倣偶像,紛紛拿起網球拍充當吉他,大擺造型,自我陶醉,空氣吉他演奏表演由此誕生。

  今年共有15名選手進入決賽,其中女選手多達6人,是這一賽事舉辦以來決賽女選手最多的一屆。

  決賽分為兩輪。第一輪中,選手們在一首自選伴奏樂中表演,晉級第二輪的8名選手則在一首規定曲目中表演。大賽的5名評委從選手所選曲目、舞臺表演、技術性和藝術感染力等方面打分。

  世界空氣吉他錦標賽始于1996年,每年在奧盧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布魯塞爾:絢麗煙花秀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第十三屆波蘭火焰藝術節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龜鱉養殖棚變身生態水稻田
浙江湖州:龜鱉養殖棚變身生態水稻田
大疆創新發布“禦”2係列無人機
大疆創新發布“禦”2係列無人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