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旅融合釋放新疆旅遊新動能
2018-08-24 16:3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4日電(記者孫少雄)橙黃噴香的涼面、熱氣升騰的包子都隨著“咔嚓”一聲,被四川遊客王羽墨用相機定格下來,“都説成都是美食天堂,來到大巴扎後我發現,新疆的美食文化也很豐富多彩。”

  日落柳梢頭,位于新疆烏魯木齊市的國際大巴扎遊人如織,美食街上開放式的食鋪升起嫋嫋炊煙,來自新疆各地的特色美食吸引著遊客品嘗。

  新疆國際大巴扎負責人寧琦介紹,為釋放新疆旅遊新動能,大巴扎于今年3月中旬啟動靚化工程,主推文化、旅遊相融合,新增美食文化街等多個區域,8月開業以來,3300多個鋪面平均每日能吸引遊客10萬人次,“除了美食鋪子,文創文旅和非遺項目街區也頗受好評。”

  來自福建的遊客張峰散步到樂器攤,饒有興趣地打量著攤上擺放的熱瓦普(一種彈撥樂器),來過新疆的他對熱瓦普有些研究,“看這做工就知道是南疆喀什的老師傅制作,用的是木質堅實、紋理細密的桑木。”張峰説著撥動了琴弦,琴聲清亮悠揚,“只有好的樂器才能配得上新疆歌舞之鄉的稱號。”

  在不遠處的刺繡攤位,店主帕孜來提·吾休爾正用手機直播展示自家的哈薩克刺繡,帕孜來提説:“現在正值旅遊旺季,前來購買繡品的遊客很多,買機器繡的看重的是設計新穎、用色大膽,買手工繡的則看重刺繡背後沉甸甸的‘非遺’文化。”

  近年來,新疆不斷創新文旅融合業態,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除了國際大巴扎的升級改造,今年還推出了阿勒泰“旅遊+天文”星空觀賞遊、伊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的“彩繪農田”遊等旅遊産品,給遊客帶來新奇又富有文化內涵的體驗。

  新業態帶來新動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統計,今年前7個月,新疆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7833.51萬人次,同比增長38.7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航拍貴州堂安侗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9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