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上調工傷職工傷殘津貼標準
2018-08-24 16:5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4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山東對一級至四級工傷職工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和工亡職工供養親屬撫恤金標準進行調整。此次調整是山東連續14年提高工傷保險相關待遇標準。

  據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在傷殘津貼方面,對符合條件的一級至四級工傷職工,每人每月分別按180元、170元、160元、150元的標準增加。生活護理費方面,以統籌地區2017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修訂)第三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的比例確定,平均增加170元左右。供養親屬撫恤金方面,配偶每人每月增加63元,其他供養親屬每人每月增加47元,孤寡老人或者孤兒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6元。

  此次調整范圍為2017年12月31日前,領取傷殘津貼的一級至四級工傷職工、經批準領取生活護理費的工傷職工和領取供養親屬撫恤金的工亡職工(含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退休後領取基本養老金期間死亡人員)供養親屬。

  據介紹,山東工傷職工相關津貼調整所需費用,已參加工傷保險的,從工傷保險基金支付;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相關部門將加強組織實施,確保2018年8月底前完成此項工作,將津貼發放到相關人員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工傷保險浮動費率是個好杠桿
    。對用人單位來講,只要繳納了工傷保險,職工工傷和職業病的後續救濟,就跟用人單位沒有了關係。由此衍生出了一個問題,即有的用人單位注重工傷保險,卻不見得注重勞動保護和工傷預防,勞動者的勞動風險變相加大。
    2018-07-30 08:19:08
  • 廣州工傷保險費率較行業基準費率總體下降36.73%
    自7月25日起,廣州市將實施新的工傷保險浮動費率管理辦法,據測算,新的工傷保險費率較行業基準費率總體下降36.73%。這是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7日對外發布的消息。
    2018-07-27 22:48: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搶險修繕明長城東溝段
北京搶險修繕明長城東溝段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福建霞浦:光影灘涂 旅攝“聖地”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可愛小動物齊聚江蘇常州 吹響萌寵“集結號”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創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貴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2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