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與西部多地攜手推進南向通道建設
2018-08-23 20:5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23日電(記者潘強、朱麗莉)記者23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南寧召開的廣西推進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去年北部灣港-重慶班列常態化運作至今年7月31日,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已擴展至6條線路,累計開行516列,發運上下行集裝箱共26828標箱。

  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以西部地區經廣西出海出邊大通道為主軸,向北連通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向南銜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有效貫通“一帶”和“一路”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2017年3月份以來,廣西與西部有關省份通力合作,推動南向通道在機制化、常態化、信息化、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廳長蔣連生介紹,1年多以來,有關各方開展提效降費優服行動,降低南向通道物流成本。重慶、廣西、貴州和甘肅4地海關共同推動“三互”協作和通關一體化,南向通道貨物通關時間較之前壓縮了三分之一。今年6月1日起,廣西友誼關口岸實行節假日和周末正常通關。

  為優化通關環境,廣西制定出臺了暢通南向通道的若幹措施,1-7月廣西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為38.69小時,出口整體通關時間為2.51小時。此外,有關部門還推行“一口價”“一站式”服務,降低物流成本。

  南向通道的建設,促進了西部地區與東盟貿易發展,推動了廣西北部灣港的貨物吞吐量實現快速增長。2017年北部灣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28萬標箱,今年1-7月完成貨物吞吐量9954萬噸,同比增長14.76%。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9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