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沈鐵通過多項貨運新舉措降低社會物流成本
2018-08-23 16: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23日電(洪可潤、于也童)最近,榆樹市億達糧油有限責任公司經理張立深了卻了一樁煩心事,“自從有了鐵路為我們量身定制的‘直達班列’,不但降低了物流成本,而且滿足了運到時限要求,我們可以硬起腰板和客戶簽訂供銷合同了!”張立深説。

  伴隨著“轟隆隆”的汽笛聲,滿載玉米和糧食深加工産品的集裝箱班列,從吉林陶賴昭站緩緩駛出,到達遼寧鲅魚圈北站並在營口港裝船後,運往南方各地。據介紹,直達營口港糧食集裝班列在8月試運作期間隔日開行,計劃9月每日開行一列。

  開行直達港口集裝箱糧食班列,這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貨運增量行動,全面打響“藍天保衛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推出的又一貨物運輸品牌。

  為了調整運輸結構,增加鐵路運量,瀋陽局集團公司推出多項服務新舉措,主動承接公路轉移運量,努力降低社會物流成本,積極服務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瀋陽局集團公司還進一步推進“物流總包”業務。與企業開展戰略合作,聯合生産制造、貿易、銷售、物流等各類企業,對同一家企業需要運輸的原材料和産成品,實施全品類“物流總包”,延伸拓展“物流總包”業務,全力承接公路轉移運量。

  據介紹,瀋陽局集團公司大力改進運價策略,對“物流總包”服務項目,採取整體打包、量價捆綁、價格聯動、“兩端”讓利等措施,在全程運價上與物流市場充分對接,價格機制更加靈活,努力降低社會物流總成本。

  此外,瀋陽局集團公司主動配合支援地方政府、港口及廠礦企業,加快推進鐵路專用線建設,積極協調港口投資,延伸鐵路專用線深入碼頭,實現鐵水零距離換裝和無縫銜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8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