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行業代表:我們反對!
2018-08-23 19:07:55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孫丁 高攀 周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0日起在華盛頓舉辦為期6天的對華關稅政策係列聽證會。美國政府官員原本想尋求各界支援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計劃,但聽證會上支援加徵關稅的美國業界代表很少,反對聲音成為主流,讓美國政府官員很是尷尬。

  這是8月20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建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日在這裏舉行擬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新華社發 沈霆 攝

  本想尋求支援,卻被集體控訴

  三天以來,約180名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在聽證會上闡述美國對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對各自的影響,請求將本行業或本企業産品排除在徵稅清單之外。

  這些代表們的情緒也比較一致:想不明白本行業或企業的産品為何會成為美國政府考慮加徵關稅的對象。由于參加聽證會人數很多,每個代表的發言時間一般被嚴格控制在5分鐘。

  “5分鐘裏我該説些什麼,才能讓你們不對我們生産所需的中國産品加徵關稅?”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高空作業平臺制造商約翰·麥卡恩頗為無奈地説。但最終,麥卡恩沒能講完就被美國政府官員打斷了。

  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我反對!

  在聽證會上,有代表反覆向美國政府官員強調,他們從中國進口的産品並不會威脅所謂的美國“國家安全”,與美國發起的“301調查”也沒有關聯。

  那麼,這些代表們都有哪些憂慮?讓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説:

  請不要加徵關稅,對工人們來説,這個代價實在太大了,別讓關稅毀了這些工薪家庭的希望。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高空作業平臺制造商約翰·麥卡恩

  不要讓(騎自行車)這樣簡單的快樂成為貿易爭端的犧牲品。

——美國自行車産品供應商協會主管鮑勃·馬紀維修斯

  我們無力自己承擔,屆時只能轉嫁給零售商和消費者。

——美國明尼蘇達州自行車零部件分銷商馬特·摩爾

  對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將損害美國的競爭力和科技優勢。

——美國信息技術産業理事會中國和大亞洲區全球政策主任內奧米·威爾遜

  公司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將産業鏈轉移出中國,因為中國以外很難找到工人水準和技術能力相當的第三國。

——美國雪松電子公司副總裁馬克·卡恩斯

  羅技在中國有自己的工廠,智慧財産權從未遭到侵犯,也沒有碰到被強制轉讓技術的情況。

——電腦周邊設備制造商羅技公司合規主管馬克·坎齊

  保護美國化工業和整個制造業利益的最好方式是將化工産品從貿易戰的最前線撤出。

——美國化學委員會國際貿易主管愛德華·布日特瓦

  中國供應商不僅制造工藝精湛,而且産品性價比最高。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旅行包加徵關稅是“玩弄政治遊戲”。

——美國旅行包生産商羅斯·畢曉普

  中國在服裝生産領域的主導地位意味著美國幾乎不可避免要從中國進口服裝産品,特別是婚紗禮服已不能在美國生産,美國不僅缺乏布料供應,也缺乏各個層面的生産技能。

——美國婚紗禮服行業協會會長斯蒂芬·朗

  加徵關稅將造成美國半導體制造商生産成本上升、向海外銷售産品的價格競爭力下降,出口減少,從而導致企業研發投資減少,最終將妨礙美國創新和增加就業。

——國際半導體産業協會副會長喬納森·戴維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行業代表:我們反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1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