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未來20年英國中風“成本”將激增
2018-08-23 10:2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機構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説,未來20年英國的中風幸存者數量預計會增長超過一倍,但相關的經濟代價可能是原來的3倍。

  中風主要指腦部血流被阻斷,腦組織得不到氧氣和營養物質供給,從而受損。常見症狀包括突發性面癱、手臂或腿軟弱無力等,嚴重時甚至會造成死亡。受英國中風協會委託,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深入分析了英國的中風情況。

  報告顯示,英國45歲以上的中風幸存者數量預計將從2015年的95萬人增長到2035年的210萬人,每年由于中風帶來的各方面經濟成本預計將從2015年的26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9美元)攀升至2035年的750億英鎊。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者威滕伯格分析説,盡管更長的壽命以及中風後存活率上升都是非常好的現象,但相關的成本開支也會隨之上升,因此有關部門不僅要改善幸存者的生活品質,也要節約開支以便讓中風治療和護理能夠在更廣范圍內開展,還要投入資源研發更好的治療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