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富士通發布新型超算“大腦”
2018-08-22 21:3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2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富士通公司22日正式發布了日本下一代超級電腦的核心部件——“A64FX”處理器。

  “A64FX”處理器具有超低功耗、高可靠性等特徵,其浮點運算次數至少達每秒2.7萬億次。通常,超級電腦會使用數萬個處理器。富士通公司在其網站發布的新聞公報中説,將來配置“A64FX”處理器的下一代超級電腦性能最高可達目前日本超級電腦“京”的100倍。

  “京”的下一代超級電腦由富士通公司與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聯合開發,研發費用約為1100億日元(約合68億元人民幣)。這一項目得到了日本政府的資金支援。富士通公司計劃到2021年左右運作這一新的超級電腦。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超級電腦“京”曾于2011年獲得全球超算500強榜單冠軍,不過到今年6月已跌至全球第16位,日本期待通過開發下一代超級電腦重奪全球超算榜首。

  在今年6月公布的全球超算500強榜單中,美國超級電腦“頂點”超過中國的“神威·太湖之光”名列第一,這是美國超級電腦時隔多年重回榜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8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