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工藝美術協同發展空間廣闊
2018-08-22 21: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22日電(記者丁樂)粵港澳工藝美術界人士此間表示,粵港澳在文化産業方面既有廣泛的合作基礎,又有協同發展的廣闊空間,三地將更加積極推動工藝美術行業協同發展,實現合作共贏的文化發展新格局。

  22日在廣州舉行的2018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工藝美術學會會長戴智説,粵港澳地緣相接、文脈相承,文化資源豐富,地方特色鮮明,在文化産業方面既有廣泛的合作基礎,又有協同發展的廣闊空間。

  以“聚粵港澳三地民智 振興中華傳統工藝”為主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博覽會將于9月7日至9日在廣州舉行。來自廣東省部分地市和香港、澳門的相關展團,將展示木雕、粵繡、廣彩、玉雕、牙雕等上萬件工藝美術精品。

  “希望借此打造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的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文化交流、交易平臺,實現資源共用、人流互通,擴大行業影響力。”廣東省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孔昭明説。

  粵港澳三地業界的交往越來越頻繁,澳門工藝美術協會會長杜冰説,去年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發展論壇就在澳門舉辦,會上三地簽署了一係列合作意向書,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粵港澳大灣區這個大家庭愈加緊密,期待更多、更廣、更深的交流與合作。

  香港工藝美術協會會長梁鳳儀説,作品研討、大師交流、展覽展示是三地業內的主要合作形式,未來形式將更加多元,考慮增進青年人在此方面的互動。港澳是內地與世界交流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傳播樞紐,有著豐富的創意資源和市場人才,有利于更好展示大灣區文化建設風採。

  戴智説,未來將致力于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臺,實現粵港澳工藝美術産業互聯互通、互補互促,資源對接對流、成果共創共用,促進粵港澳三地工藝美術行業協同發展,實現合作共贏的文化發展新格局。

  據介紹,粵港澳三地的工藝美術行業協會9月將共同商議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行業聯盟”,聯盟計劃定期召開座談會、論壇,組織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繼續教育等活動,互相支援、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行業的比賽、展覽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8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