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5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 聚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08-22 21: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史競男)第25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暨第16屆北京國際圖書節22日在京開幕,吸引93個海外國家和地區參展,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24個,摩洛哥王國擔任主賓國;海內外參展商達2500余家,展覽展示中外精品圖書30多萬種。

  本屆圖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共同主辦。展覽面積達9.77萬平方米,再創歷史新高,多個展區聚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其中,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通過近5000種展品,集中展示出版業改革發展40年歷程和成就。

  圖博會自1986年創辦,已成功舉辦24屆,是我國重要的國際書展和國際版權貿易平臺。作為世界第二大國際書展,圖博會吸引了眾多國際出版界、文化界知名企業和人士參與。今年,在美、英、法、日等發達國家和地區持續參展的基礎上,波蘭、印度尼西亞、匈牙利、捷克、克羅地亞、塞爾維亞、俄羅斯等近30個“一帶一路”沿線及周邊國家積極參展。來自世界幾十個國家的50多位作家、漢學家、翻譯家等在書展現場舉辦不同主題、不同形式的出版文化交流活動。

  與本屆圖博會同期同地舉辦的第16屆北京國際圖書節,以“改革鑄就新時代,書香獻禮新征程”為主題,將通過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出版高峰論壇、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活動、名家大講堂、北京國際童書展及近百場各類新書發布會和線上線下互動活動,展現改革開放40年來首都新聞出版業的發展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1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