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出臺新版“控煙令” 室內公共場所將全面禁煙
2018-08-22 16: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2日電(記者許舜達、商意盈)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將全面禁止吸煙……21日,杭州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杭州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將報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批準後公布實施。

  早在2009年,杭州就制定了《杭州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基于新形勢和控制吸煙工作的需要,修改條例的呼聲越來越高。

  新版“控煙令”做了哪些調整?首先,在適用范圍上,控煙范圍從“杭州市市區和縣(市)政府所在地城鎮范圍”擴大到了“杭州市行政區域內”。

  其次,在控制吸煙場所范圍方面,明確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禁止吸煙;部分公共場所如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婦幼保健院、兒童醫院等的室外區域也要禁止吸煙;部分限制吸煙場所在過渡期限屆滿後也要實現禁止吸煙。

  不遵守新版“控煙令”會有什麼後果?對個人在禁止吸煙場所吸煙的行為,規定責令立即改正,可以處五十元罰款,拒不改正的,處二百元罰款;對場所經營者、管理者未履行控煙職責的,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罰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條例採用了多部門監管模式,規定教育、文化、旅遊、體育、交通運輸、公安機關等多部門在各自行業或者領域內實施控制吸煙工作的監督管理工作,改變了原來衛生行政部門一家負責控煙監管的模式,增強了執法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