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圖博會:數字長卷講述古今運河故事
2018-08-22 15:4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張漫子)在22日開幕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穿越時空的大運河》數字影像展現場,一張高3米、長25米的巨幕上,三維動畫與二維場景融合的科技手段令原創歷史長卷中的千人、百船“活”了起來,動態再現了大運河的歷史風貌和古今故事,實現對大運河文化遺産的價值進行再挖掘和創新表達。

  《穿越時空的大運河》數字影像在百科全書式原創歷史手繪長卷的基礎上進行開發制作,該長卷由中央美術學院畫家繪制,運河專家審定。數字影像展通過流媒體、虛擬成像以及三維立體成像等前沿技術穿梭于運河的古與今,不僅在數字長卷中講述大運河通州段的故事,同時將畫中掌故、人文地理用動態詞條的方式交替呈現在流動的畫卷之中。

  巨幕呈現的動畫,讓原創歷史長卷中數百年前運河畔的趕考舉子、巡河官和儒士等人事物“活”了起來,其中塑造的人物1226個,大小船只106艘,並借助科技手段實現了三維動畫與二維場景的融合,讓觀眾獲得了可聽、可看、可感的運河文化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