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次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將嚴肅考風考紀
2018-08-21 21:1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王茜)我國首次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將嚴格責任追究,嚴肅考風考紀,切實讓制度“長牙”、紀律“帶電”。司法部部長傅政華21日在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工作會議上這樣表示。

  據介紹,2018年是我國開始實施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第一年,今年包括港澳考區在內的全國各考區全面實行機考,60.4萬余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數百萬條考生資訊和考試數據將在互聯網上運作。

  對此,傅政華強調,要繼續堅持從嚴治考,推動違紀處理、資格管理等各環節制度化規范化,依法依規加強試卷管理、考生管理、考試工作人員管理、考場管理、考試資訊管理,嚴格責任追究,嚴肅考風考紀,嚴厲查處各類考試違紀作弊行為。

  傅政華要求,各級司法部門要積極爭取有關部門的支援配合,嚴厲打擊涉及考試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公平公正考試秩序。

  據悉,自2002年正式施行國家司法考試以來,司法部共組織實施了16次司法考試。選拔和儲備了近百萬法律職業人才,其中很多人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證員,還有一些取得資格人員在各級立法機關、行政執法機關發揮了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