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美蘭機場二期明年10月建成使用
2018-08-21 20: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21日電(記者趙葉蘋)21日上午,海航集團舉行美蘭機場二期工程建設誓師大會,工程指揮部與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簽署目標責任狀,明確建設時間表和責任歸屬,確保美蘭機場二期工程項目在明年10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據美蘭機場董事長、美蘭機場二期擴建指揮部總指揮王貞介紹,美蘭機場二期工程總投資約155億元,用地規模8649畝,設計目標為2025年滿足旅客吞吐量3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40萬噸,將新建4F級的飛行區,包括一條長3600米的跑道,兩條平行滑行道,61個機位,新建約30萬平方米的T2航廈及配套功能單體。

  海南省委省政府將美蘭機場二期工程項目納入海南建設自由貿易區(港)關鍵節點性工程,要求建設單位在保證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爭取項目在明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其建成對海南進一步改革開放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時間緊、任務重,指揮部和全體參建單位將面臨重大壓力和挑戰。”王貞説,根據工期倒排,需要在10個月內完成剩余的全部建設內容,包括:4F級飛行區、30萬平方米的T2航廈、配套的功能單體等。今年上半年以來,美蘭機場二期工程完成了徵地拆遷,加快了場外的配套建設。

  王貞表示,工程指揮部將攜手各參建單位全體參建人員保證美蘭二期工程于明年10月底全面順暢地投入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