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高官會議推進實現“茂物目標”及“後2020願景”
2018-08-21 20:1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1日電(郭陽 陳宇)莫爾茲比港消息:2018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議及相關會議日前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落幕。會議主要涉及貿易及行業經濟等議題,並在全球貿易摩擦升級的背景下就推進實現“茂物目標”及“後2020願景”達成共識。

  “茂物目標”于1994年在印度尼西亞茂物召開的APEC會議上提出,是指發達經濟體在2010年前、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前實現貿易和投資自由化。

  APEC官網在20日發表的新聞公報中援引APEC高官會議主席伊萬·波馬盧的話説:“我們在制定‘後2020願景’這一新議程的同時,也在努力推進未完議程的進度。”

  波馬盧表示,將新願景與實際情況相結合更有助于應對貿易和投資方面的挑戰,也符合APEC對包容性的承諾以及不落下任何一位成員的精神。

  他還表示,在制定新願景的同時也面臨著新挑戰,包括數字經濟發展、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以及增加婦女在經濟中的參與度等。

  本次高官會議及相關會議于4日至20日舉行。與會代表認為目前的政策環境更具挑戰性,並著重討論了維護APEC在降低關稅及其他跨境貿易瓶頸、改善投資環境及為該地區大小企業提供機會方面的成果。

  今年11月,巴布亞新幾內亞將首次作為東道主主辦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APEC報告:亞太地區商業環境持續改善
    亞太經合組織(APEC)政策支援小組16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發布報告説,過去兩年亞太地區商業環境持續改善,在當前國際經濟形勢不確定性上升的背景下,這有助于促進該地區貿易和經濟增長。
    2018-08-17 12:16:04
  • 巴新加強安保為APEC峰會作準備
      巴新媒體援引巴新國防軍相關負責人的話報道説,即將于11月舉行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是巴新國防軍參與的最大規模安保活動,目前離會議召開只有幾個月時間,了解巴新國防軍能力並進行相應測試非常重要。
    2018-07-27 21:22:14
  • 智利發布2019年APEC會議三大關注議題
    智利外交部1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説,2019年在智利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關注“服務和數字經濟”“區域性互聯互通”“婦女與經濟增長”三大主要議題。
    2018-07-12 18:50: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