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29歲團幹部在抗災中殉職
2018-08-21 18:3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21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共青團安徽省委獲悉,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聯20日決定授予曾翙翔同志“安徽青年五四獎章”榮譽稱號——18日下午,年僅29歲的他在入戶排查雨後災情時,被雨中脫落的電線擊中,于下午18時不幸去世。

  1989年出生的曾翙翔,生前任宿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團委副書記,于2017年9月被選派任埇橋區支河鄉路湖村任扶貧專幹。2018年8月17日至18日,宿州市突降暴雨,部分地區雨量超過250毫米,當地所有駐村隊員、村兩委幹部和扶貧小組長立即全面排查貧困群眾受災情況,轉移受災群眾。

  8月18日早晨,曾翙翔第一時間驅車趕到了支河鄉路湖村,對該村的4座排澇站進行逐一察看,然後通知村裏做好一切應急準備。當天下午,在西學自然莊冒雨轉移了兩位老人之後,曾翙翔得知其他地方還有群眾需要緊急轉移,立即駕車前往。途中,他的車被一根雨中垂落的電線挂住,他在下車處理電線時不幸觸電,後經醫院搶救無效,不幸殉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教師護學生殉職 數千人現場送行
    6月11日下午,河南信陽的小學老師李芳護送學生放學,一摩托三輪車失控衝向學生,生死關頭李芳用身體擋住車輛,四名學生獲救,李芳卻被車撞飛,經搶救無效死亡。
    2018-06-17 07:44:46
  • 甘肅臨夏州一位黨員在抗洪救災中殉職
    記者4日從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政府辦公室了解到,臨夏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因強降雨引發洪澇災害,積石山縣吹麻灘供電所所長馬進偉在抗洪搶險中不幸受傷,經搶救無效,于3日淩晨殉職。
    2018-08-04 16:39: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