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刷臉”辦事 “e政務”便民服務再升級
2018-08-21 17: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8月21日電(記者何凡、顏之宏)廈門市“e政務”便民服務站二期建設啟動儀式21日舉行,自助非稅移動支付、網證支付寶申領使用、交管122刷臉登錄三大功能模組全新上線,為市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豐富的政務服務。

  “以前在自助一體機上交違章罰款時必須要刷卡,現在用手機支付即可,免去了為此專門帶卡包的煩惱。”在啟動儀式現場體驗的廈門市民趙女士這樣告訴記者。

  據了解,“e政務”便民服務自助一體機專門增加了掃碼模組,使自助機實現了廈門市非稅繳款手機移動支付功能,全面支援銀聯閃付、支付寶、微信等移動支付手段。

  同時,廈門市在福建省全省范圍內率先推出網證支付寶申領使用服務。用戶首次申領網證時,只需通過“e政務”便民服務站的“開通身份證網上功能”模組,根據操作提示進行操作、認證,就可以完成網證的領取。今後要在“e政務”上辦事,只要點開支付寶中的網證二維碼,自助機的掃碼區掃一掃,就可以不帶身份證直接“刷臉”辦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廈門“e政務”便民服務站還是福建省首個122平臺自助服務應用端。市民群眾可以通過“刷身份證+刷臉”的方式,在“e政務”便民服務站上實現免密碼登錄福建省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從而自助全流程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補換領駕駛證等21項車駕管業務,為群眾提供更多辦事渠道的選擇。

  廈門市公安局副局長曹衛國介紹,今年廈門市將新增150個“e政務”便民服務站,目前已完成了30個新增站點建設工作,其余站點將在年底前建設完成,屆時,全市“e政務”便民服務站將擴增至200個。真正做到把政務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打造“15分鐘便民服務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