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爾瓦多各界積極評價薩中建交
2018-08-21 17: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在北京同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簽署兩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後,薩爾瓦多各界積極評價兩國建交,表示建交將促進兩國合作及人民友誼。

  薩爾瓦多執政黨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當地時間20日晚發表聲明説,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慶賀薩爾瓦多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薩中關係前景廣闊、富有成果並將使兩國政府與兩國人民互利互惠”。聲明説,建交的決定將促進兩國合作、和平發展以及兩國人民友誼。

  薩爾瓦多-中國友協主席胡安·曼努埃爾·弗洛雷斯20日晚在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與中國建交是薩爾瓦多近代史上重要的裏程碑事件,也是雙方努力多年的結果。兩國建交是一個開端,接下來,雙方應在文化、經濟、教育、科學和藝術等方面加強合作。

  弗洛雷斯認為,中國的投資對薩爾瓦多至關重要。與中國建交後,薩爾瓦多將有更多選擇,經濟有望再次振興。他還説,中餐是薩爾瓦多人最喜愛的食物之一,期待隨著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雙方能在旅遊領域有進一步合作。

  薩爾瓦多大學生羅伯托·馬丁內斯對記者説,相信薩爾瓦多和中國建交對薩爾瓦多和整個地區都有很大好處,這將為薩爾瓦多開啟面向世界的大門,推動貿易和進出口等領域發展。

  薩爾瓦多僑界對中薩建交感到歡欣鼓舞。知名僑領李兢一20日晚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薩爾瓦多和中國建交是一個“非常明智的決定”,將極大推動薩爾瓦多經濟發展,並給薩爾瓦多人民生活帶來極大改善。兩國建交將為中國企業在薩爾瓦多進行投資提供更大便利,兩國經貿活動將更加密切,將會造福兩國人民。(參與記者:李家瑞、蘇佳維、許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