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湘潭市委原副書記趙文彬被決定逮捕
2018-08-21 16: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1日電(記者陳文廣)記者21日從湖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湖南湘潭市委原副書記趙文彬(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湖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近日,湖南省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趙文彬作出逮捕決定。這一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另據記者了解,趙文彬在擔任長沙市開福區委書記,長沙市副市長,長沙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導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湘潭市委副書記等職務期間,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訂立攻守同盟,轉移、隱匿財産,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打高爾夫球、旅遊,長期在帶有私人會所性質的隱蔽場所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吃請;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道德敗壞,長期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並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讓、規劃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根據有關規定,趙文彬被給予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河北林業廳原副巡視員暴常青涉嫌受賄罪等被批捕
    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消息,河北省林業廳原副巡視員暴常青(副廳級)涉嫌受賄罪、貪污罪一案,由河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審查,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日前依法以涉嫌受賄罪、貪污罪對暴常青決定逮捕。
    2018-07-03 11:07:29
  • 蘇州市政協原主席高雪坤涉嫌受賄罪一案被提起公訴
    近日,江蘇省蘇州市政協原主席高雪坤(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鎮江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鎮江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2018-08-03 16:14:52
  • 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記者24日從甘肅省人民檢察院獲悉,甘肅省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涉嫌受賄罪一案,經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天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天水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2018-05-24 16:13: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