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熊貓“姐妹花”飛抵長春 東北虎園“安新家”
2018-08-21 23: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1日,大熊貓“初心”在轉運籠中等待接受身體檢查。 新華社記者 林宏 攝

  新華社長春8月21日電(記者高楠 、張建)21日,剛滿2周歲的亞成體雌性大熊貓“初心”和“牧雲”離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乘坐飛機來到長春,在吉林省東北虎園熊貓館正式“安家落戶”。

  “姐妹花”于21日7點多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12點多飛抵長春龍嘉機場,14點50分乘車抵達吉林省東北虎園熊貓館。“初心”“牧雲”好奇地觀察著新家的環境,表情呆萌可愛。

  據了解,“初心”2016年7月30日出生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目前體重50公斤。“牧雲”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基地,目前體重70公斤。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雖然都是雌性大熊貓,但它們的性格卻截然不同:“初心”喜歡黏人,屬于小鳥依人型;“牧雲”是個小吃貨、小調皮。

  8月21日,大熊貓“牧雲”在轉運籠中等待接受身體檢查。新華社記者 林宏 攝

  2015年6月,吉林省東北虎園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借養了成年大熊貓“嘉嘉”和“夢夢”,填補了我國北方高緯度地區人工飼養大熊貓的空白。如今,三年借養期滿,“嘉嘉”“夢夢”于8月20日返回四川,計劃參與2019年大熊貓繁殖計劃。

  為迎接新一批大熊貓的到來,吉林省東北虎園熊貓館飼養員王海霞提前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學習。她説:“和以前飼養兩只成年大熊貓相比,這次兩只亞成體大熊貓的飼養難度會更大。需要飼養員更細心地呵護,增加消毒次數,注意它們的安全,隨著它們的成長調整精飼料的配方。”

  據了解,“初心”“牧雲”的引進將繼續積累我國北方高緯度地區飼養大熊貓的經驗,尤其是亞成體大熊貓在寒冷氣候環境下的飼養經驗。

  吉林省東北虎園動物管理處處長王海軍介紹,亞成體大熊貓生性活潑、好動,樂于玩耍、互動,與成年大熊貓的觀賞效果截然不同。

  “姐妹花”到達吉林省東北虎園後,將進行隔離觀察,熟悉館舍和環境。如果進展順利,“初心”“牧雲”將于8月24日與廣大遊客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30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