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少年宇航員體驗營舉辦十周年 累計300名香港青年感受國家航太發展
2018-08-21 21: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21日電(記者周雪婷)香港少年宇航員體驗營21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辦分享會暨十周年聚會。營員們表示,體驗營不僅讓他們實地學習了解航太航空的知識,更讓他們感受到國家航太事業的發展進步。

  香港少年宇航員體驗營自2009年起開始舉辦,共有300位香港中學生到訪北京和酒泉參觀國家航太重點設備,並接受一係列宇航員受訓項目。第十屆體驗營由香港太空館籌劃,香港中華總商會讚助,于今年7月30日至8月6日舉行,共有30名香港學生參加。

  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吳國偉在分享會上介紹了體驗營的內容。吳國偉表示,在體驗營中,學員獲授了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太科技知識,並接受“穿脫航太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等一係列中國宇航員的受訓項目。此外,學員還參觀了國內主要的航太和天文設施,包括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國家天文臺轄下的密雲觀測站和興隆觀測站。

  營員趙敏慧在體驗營中有幸穿上了宇航員的航太服,圓了自己的夢想。趙敏慧表示,她從小就對太空很感興趣,得知香港有舉辦以航太為主題的體驗營後就積極參加。“我本來以為航太服會很沉重,沒想到真正穿上以後卻感覺很輕,在腰間和腳部還有專門透氣的地方,很神奇。”

  營員陳淇龍最感動的則是國家的航太精神。陳淇龍説,香港市民十分關注國家的航空事業發展。“在電視中看火箭發射只有一瞬間,而在體驗營中與國家航空專家、宇航員及技術人員交流的過程中,我們才知道他們對國家航空事業的付出。這些精神都讓我們深受感動,並立志學習。”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表示,體驗營已經舉辦了十年。這十年來香港學生們不僅了解了國家航太事業的發展,也在與國家宇航員交流的過程中學習他們克服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他希望營員未來向香港市民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讓更多人了解國家航太發展,並將國家的航太精神發揚光大,為國家的航太事業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內蒙古綠色明珠蘇木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0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