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農産品加工業實現近年來最快增速
2018-08-21 17:4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8月21日電(記者 楊喆)記者從21日召開的黑龍江省“糧頭食尾”“農頭工尾”暨産業扶貧現場推進會上獲悉,這個省大力發展食品和農副産品精深加工,今年上半年,全省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實現近年來最快增速。

  據了解,近年來黑龍江省不斷加快“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建設,從今年年初開始,全省農産品加工業扭轉了2014年以來連續滯長的被動局面。截至6月末,全省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2.8%,增加值同比增長13%,實現了近年來最快增速。

  在收入增長的同時,黑龍江省農産品加工業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也進一步增強,産業鏈條不斷延長。據介紹,今年上半年,黑龍江省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業實現利潤71.5億元,同比增長9.3%,農産品加工業直接吸納20萬人就業,通過産業化帶動75萬人參與經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四川將大力推動農産品加工園區發展
      新華社成都7月25日電(記者陳健)記者25日從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上了解到,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業大省四川將大力推動農産品加工園區發展,力爭到2020年,建成200個左右農産品加工園區,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業總産值達到1.5萬億元。
    2018-07-25 17:34:41
  • 前5月農産品加工主營業務收入超5萬億元
    記者日前從農業農村部獲悉: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態勢形成良好局面,農産品加工業穩中向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蓬勃發展,農業與加工流通、休閒旅遊、文化體育等産業深度融合。
    2018-06-18 07:31: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0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