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楊、池江星光閃耀 中日繼續包攬金牌
2018-08-21 07: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亞運會游泳比賽20日進入第二比賽日決賽的爭奪,孫楊不出意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得金牌,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則成為當晚最大贏家,獲得兩枚金牌。在當天一共決出的7塊金牌中,中國和日本繼續完成包攬。

  游泳第二比賽日結束後,中國和日本分別獲得7塊金牌。

  作為東京奧運會新設項目,男子800米自由泳也是本屆亞運會新增項目。本屆亞運會,男子800米自由泳分快慢組,所以當晚直接進行決賽。孫楊在第四泳道出發,前300米排名第二,350米處孫楊開始領先,最終以7分48秒36的成績摘得金牌。日本選手竹田涉瑚落後4秒65獲得銀牌。

  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之爭同樣在中國選手和日本選手之間展開。在前150米排名第四的情況下,汪順最終實現大逆轉,以1分56秒52的成績奪冠,日本的萩野公介和中國的覃海洋分獲二、三名。

  孫楊和汪順此後又出現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當中,這對于兩人的體力無疑是巨大挑戰。比賽中,日本隊從第一棒便開始領先,最終中國隊以0.28秒的劣勢摘得銀牌,日本隊以7分05秒17破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冠,新加坡隊獲得第三名。

  “本來決定不上接力,但現在中國游泳隊需要男隊站出來,我帶傷參加接力也義不容辭。”比完800米自由泳馬上參加接力,孫楊表示沒能獲得金牌雖有遺憾,但對成績表示滿意。

  當晚和孫楊、汪順一樣參加兩項比賽的還有池江璃花子。在女子50米蝶泳的比賽中,她以25秒55的成績刷新了賽會紀錄,中國小將王一淳和林欣彤分獲銀銅牌。半小時後,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池江璃花子再次戰勝兩位中國選手並再度打破賽會紀錄,成績是53秒27。朱夢惠以毫厘之差獲得銀牌,楊浚瑄獲得第三名。

  “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績了,之前飽受肩傷困擾,遊出這個成績也是對我很好的鼓勵。今天我也看到了和池江璃花子之間在細節和技術上的差距,所以還是努力吧。”朱夢惠説,希望0.29秒的遺憾能夠促使自己成長。

  繼男子100米仰泳戰勝入江陵介後,剛剛過完23歲生日的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的比賽中,同樣沒有給自己偶像機會,以24秒75的成績收獲在本屆亞運會上的第二金。入江陵介以0.13秒之差屈居亞軍。

  出現在混採區的“甲魚”一如既往低調:“我看完成績,24秒75居然都能拿冠軍,我覺得比賽水準不太高。”徐嘉余表示,日本名將古賀淳也缺席,自己拿冠軍有種“竊喜”的感覺。

  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賽中,渡部香生子以2分23秒05的成績摘金,中國的于靜瑤以0.26秒的微弱差距獲得銀牌,另一名日本選手青木玲緒樹獲得銅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