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能冠軍林超攀:“以前那個林超攀回來了!”
2018-08-21 07:3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記者盧羨婷、易淩)新老交替的中國體操男隊尚缺一名“重量級”的領軍人物。23歲的林超攀和22歲的肖若騰組成了中國隊的“雙保險”,在去年亞洲和世界錦標賽中,兩人包攬了男子個人全能金銀牌,肖若騰略勝一籌。

  而在雅加達亞運會上,林超攀頂住壓力,站上了男子個人全能最高領獎臺,這也是他個人收獲的第一枚亞運金牌。在經歷了傷病後,林超攀慢慢找回了狀態,“以前那個林超攀回來了!”

  在20日亞運會體操男子個人全能冠軍爭奪中,林超攀表現得成熟穩重,六個項目穩扎穩打,拿到了86.75分。“這個金牌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因為今年冬訓狀態有點往下滑,到了夏訓整整一個多月練得比較穩定,也比較係統,所以狀態慢慢回來了。”林超攀説。

  去年世錦賽之後,林超攀就一直在養傷,也因此錯過了一些比賽。“因為傷病沒有參加全國錦標賽全能項目比賽,並沒有覺得星光黯淡,我自己還是比較有信心的,我知道自己到了什麼樣的階段,應該恢復到什麼階段我也很清楚。”林超攀説,“這塊金牌對我來説沉甸甸的,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塊亞運金牌,對我接下來備戰世錦賽是非常大的激勵。”

  時常被人拿來與肖若騰做比較,林超攀對此並不在意,“跟肖若騰的競爭有利于全隊的發展,一個團隊裏面良性競爭,我向他學習,他向我學習,反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世錦賽的全能冠軍和亞軍都在中國,證明我們這個隊一定很強。”

  “我現在想得最多的是接下來的團體賽。我希望我能像今天的比賽一樣放松。穩!每一項都比穩。”林超攀説。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中國體操男團不敵日本隊。雖然日本男隊此番派出二隊參賽,但是隊中的野野村笙吾等小將實力並不弱。“我們派出的是中國最好的選手,也是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選手。參賽的目的是要磨煉隊員們的意志,磨合陣容、發現不足、考察隊員。希望今後的比賽做得更完美。”中國隊領隊葉振南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