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奇繼續!孫楊收獲個人亞運第七金
2018-08-21 07: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0日,中國選手孫楊在賽後慶祝。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7分48秒36的成績奪冠。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傳奇繼續!在20日晚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中,孫楊帶傷上陣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輕松摘金,收獲個人亞運會第七金。

  作為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已經在自由泳項目上實現“金滿貫”的孫楊,對于這枚本屆亞運會新增項目的金牌志在必得。

  本場比賽,飽受肩傷困擾的孫楊直到比賽後半程才開始發力,最終以領先第二名4秒65的成績奪冠,拿到本屆亞運會個人第二金。算上此前廣州和仁川亞運會上的5枚金牌,孫楊在亞運會已經累積獲得7枚金牌。

  “昨天治療完快淩晨1點了,今天晚上又參加兩場比賽。800米自由泳壓力比較大,肩部比較累。”孫楊説,按照教練部署,他在800米的前半程有所保留,直到後半程才開始加速,而亞運會奪冠也讓他對于東京奧運會變得更有信心。

  “今天身體不在最佳狀態,為了接力還是有所保留,沒有發揮自己最好水準。前半場如果我再加一些,成績會更好。”孫楊説。

  8月20日,中國選手孫楊在比賽中。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7分48秒36的成績奪冠。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一個半小時之後,孫楊又出現在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當中。除孫楊外,季新傑和汪順也剛剛參加完各自的單項決賽。比賽中,中國隊從第一棒就處于第二,盡管每一位選手拼盡了全力,最終還是以0.28秒的微弱差距不敵日本隊,無緣金牌。

  賽後孫楊透露,原來不打算參加接力,但現在中國女隊的實力較弱,需要男隊挺身而出。“作為老隊員和隊長,即使是帶傷上陣,我也要參加這兩項比賽,義不容辭。”

  作為中國游泳隊的隊長,孫楊表示無緣這枚接力金牌固然遺憾,但還是為年輕隊友的表現感到驕傲。“最後在全場的吶喊聲中,我們也在不停追趕,我們已經發揮得非常好了”。

  日本接力隊7分05秒17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對此孫楊給予高度肯定:“日本隊比我們做得好,我們應該去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天恩”北極迎冰雪
“天恩”北極迎冰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