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總理希望與巴基斯坦進行“有意義和建設性的接觸”
2018-08-21 04:4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20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外交部官員20日證實,印度總理莫迪18日致函伊姆蘭·汗,祝賀他就任巴基斯坦總理,並表示希望與巴進行“有意義和建設性的接觸”。

  莫迪在信中説,印度致力于與巴基斯坦建立和平睦鄰關係,並希望雙方為實現一個沒有恐怖主義的南亞而努力。

  據印度外交部官員透露,莫迪在信中還提及兩人之間最近的電話交談。莫迪7月30日曾與伊姆蘭·汗通電話,祝賀伊姆蘭·汗領導的政黨在巴基斯坦最近舉行的選舉中獲勝成為巴國民議會第一大黨,雙方還表示願意為南亞的和平、安全和繁榮而共同努力。

  巴基斯坦18日上午舉行新總理宣誓就職儀式,伊姆蘭·汗正式就任巴政府總理。

  巴基斯坦7月25日舉行國民議會選舉。伊姆蘭·汗26日晚在宣布他領導的正義運動黨獲勝的演講中表示,巴基斯坦願意和印度通過談判解決包括克什米爾問題在內的一切爭端。他説:“如果印度願意向我們邁出一步,我們就願意邁出兩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9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