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進一步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 推進多領域改革
2018-08-18 14:5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本月印發《天津市進一步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方案》。天津市第二批“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范圍包括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天津市濱海新區。試點期為本方案印發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

  按照該方案,天津將改革典當行及分支機構經營許可管理。允許外國投資者在自貿試驗區內投資設立典當企業,設立條件、監督管理與內資典當企業保持一致,參照《典當管理辦法》進行管理。

  在投資、建設工程等領域,天津將參照上海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監管模式,擴大外商投資建築業企業、監理企業承攬工程范圍,外商投資建設工程設計企業免于考核外國業務背景。對外商投資設立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許可、外商投資設立的工程監理企業資質許可實行告知承諾。

  在醫療衛生改革方面,天津將設置醫療機構許可和執業登記、變更。改革醫師執業注冊許可、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放射診療建設項目(放射防護)衛生審查許可等。

  根據該方案,天津還將推進安全生産、農業、交通運輸、環保等多領域改革。

  天津要求,市有關部門要做好“證照分離”改革試點評估等工作,對工作組織實施不力、不按要求推進改革、刻意刁難市場主體的地區和部門要嚴肅問責,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