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百名醫生獲“高原好醫師”稱號
2018-08-18 14:5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8日電(記者央秀達珍)記者從青海省衛生計生委了解到,為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青海省授予百名醫生“高原好醫師”榮譽稱號,激勵醫務工作者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

  據介紹,此次受表彰的“高原好醫師”是衛生健康戰線的典范和楷模。他們有的醫術精湛、醫德高尚,為無數患者解除病痛;有的面對重大傳染病和災害威脅侵襲,義無反顧,衝鋒在前;有的攻堅克難,勇于創新,執著于攻克醫學難題;有的幾十年如一日扎根邊遠基層,始終全心全意為基層人民群眾服務。

  獲得“高原好醫師”稱號的馬文義來自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人民醫院,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艱苦地區從醫二十余年,他精湛的醫術和無私的奉獻精神早已在澤庫草原傳為佳話,農牧民患者親切地稱他“小馬曼巴”。“既然患者依靠你,你就要靠得住。”馬文義説。

  “醫生是一份高負荷、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有時候不被理解,偶爾也會感到迷茫。可當患者康復,我們看見一張張笑臉和一封封感謝信時,職業自豪感油然而生。醫師節的設立讓我們青年醫師備受鼓舞,心存感動。”青海省人民醫院新入職醫生常榮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