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678名輔警宣誓上崗
2018-08-18 18:2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18日電(記者 王曉丹)深圳市公安局17日舉辦了2018年首批輔警培訓班結業儀式,這標誌著深圳市實行警務輔助人員改革後招考的首批678名輔警正式走上工作崗位。

  在當天的結業儀式上,全體輔警學員面向《深圳經濟特區警務輔助人員條例》宣誓,表示將堅決做到忠誠敬業、依法履職、服從指揮、廉潔奉公、保守秘密,為維護社會治安、打擊違法犯罪、服務人民群眾而努力奮鬥。

  2017年12月《深圳經濟特區警務輔助人員條例》正式施行後,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國范圍內公開招聘輔警,678名青年才俊從90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他們平均年齡28歲,全部為本科以上學歷,其中全日制本科學歷佔70%,研究生學歷9人。

  今年5月,深圳市公安局組織該批輔警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初任培訓,培訓包括輔警職業與紀律養成、體能、警械、法律和公安基礎和警務技能訓練等內容,並組織到派出所以“師徒制”的形式跟班作業,增強了學員執法履職能力,實現了從院校畢業生、社會工作者向輔警的角色轉變。

  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施志剛表示,深圳在全國率先出臺《深圳經濟特區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讓輔警工作有法可依;創造性賦予勤務輔警一定的執法許可權,實現了“一名民警+一名輔警”可替代兩名民警開展部分行政執法,開全國先河。據悉,深圳將在7年內招錄3.2萬名輔警,不斷補充新生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暴雨出警遭遇山洪 常拿罐罐茶和村民碰杯的輔警走了
    7月28日上午,銀川市殯儀館門口,花圈擺滿了臺階,上方的黑色挽聯拉滿了整幕墻。鄭建衛和王永良一接到“有輛越野車被山洪所困,請立即救援”的指令,就立即出發,駕車沿著山路一路往北,駛往賀蘭山。
    2018-08-06 07:32:17
  • 三男子辱罵因公犧牲輔警被行政拘留 因網友舉報
    記者申東 今天,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公安局了解到,3名男子在網上對犧牲輔警王永良發表侮辱言論,引起廣大網民的憤慨,産生極其惡劣的影響。7月30日14時,銀川警方在金鳳區將違法嫌疑人岳某抓獲,現已將其移交西夏分局賀蘭山西路派出所進行處置。
    2018-08-01 07:32:56
  • 英雄輔警王永良——洪水中,逆流而上
    一聲聲呼喊,一聲聲期盼,還是沒能喚回在解救被困群眾過程中不幸被洪水卷走的寧夏銀川市西夏區公安分局輔警王永良。
    2018-07-30 15:26: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9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