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譴責土耳其戰機越境空襲
2018-08-18 03:4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8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外交部17日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戰機近日對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地區的空襲行動。

  針對有關此次土戰機空襲得到伊政府許可的報道,伊拉克外交部否認伊土兩國就這起事件有過事前協調,並譴責土戰機對辛賈爾地區平民聚居區進行空襲。

  伊拉克外交部同時要求土耳其撤出其駐扎在伊北部的軍隊。

  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7日發表聲明説,8月10日至16日,土耳其軍方在土東部和伊拉克北部開展打擊庫爾德工人黨行動,打死或俘獲數十名庫爾德工人黨成員。據伊拉克媒體報道,庫爾德工人黨在辛賈爾地區的一名領導人15日在土戰機空襲中喪生。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視為恐怖組織。土耳其多次在伊拉克北部開展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的行動,引發伊拉克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8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