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稱美國不會取消對土耳其鋼鋁産品加徵的關稅
2018-08-16 05: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5日電(記者朱東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5日説,即便土耳其釋放美籍牧師布倫森,美國也不會取消對土耳其鋼鋁産品加徵的進口關稅。

  桑德斯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美國加徵關稅的舉動是“出于國家安全利益考慮”,而美方就布倫森等被扣押人士所採取的行動體現在對土耳其兩名部長的制裁上。

  桑德斯稱,土耳其對美國採取的反制措施“令人遺憾”,是“錯誤行動”,是出于對美國的報復。

  就美國施壓給土耳其經濟造成的影響,桑德斯説,美方正在關注土耳其經濟和其貨幣貶值的情況,但土耳其的經濟問題“由來已久”,不是美方施壓導致的。

  土耳其15日頒布總統令,對美國生産的部分商品加徵進口關稅。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伊表示,對美國部分商品加徵關稅是因為美國違反貿易互惠原則,對土耳其經濟進行蓄意攻擊。

  8月1日,美國宣布因美籍牧師布倫森被土耳其監禁,美方決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長和內政部長。10日,美國宣布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進口關稅提高一倍,這加劇了土耳其貨幣裏拉對美元匯率下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7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