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決戰阿拉比諾 中國參賽隊取得“坦克兩項”比賽團體第二
2018-08-12 19: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阿拉比諾8月12日電(孫紅川 劉繼揚)當地時間8月11日,備受矚目的“坦克兩項”決賽在莫斯科阿拉比諾訓練場落下帷幕。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4支參賽隊進行了近2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中國參賽隊以1小時40分36秒的成績奪得團體第二名。

  “衝擊!”17時許,隨著總裁判長羅曼·比紐科夫一聲號令,比賽正式開始,4個賽道的坦克同時發起衝擊。中國隊出戰的是編號為602的我自行攜帶96B中型坦克。

  穿過涉水場、翻越土嶺、飛跨車轍橋……起步稍顯落後的602坦克上,年僅21歲的駕駛員曾榮沉著冷靜,快速平穩通過各個障礙物,迅速實現了反超。

  最後一圈,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坦克進入射擊陣位。“右前方,坦克靶!”通過開始射擊線後,車長張雨霏迅速觀察戰場、搜索目標。幾乎同一時間,射手皇甫孟飛調動火炮迅速鎖定目標、平穩跟蹤、果斷擊發。“轟!轟!轟!”戰車咆哮,大地顫動,3發炮彈全部命中目標。此後,602坦克一路高歌猛進,以第二名的成績衝向接力區。

  接力完成後,第二車組迅速發動開始衝擊。此時,由于天氣幹燥,坦克行進揚起的灰塵,嚴重影響了駕駛員和射手的視野。

  並列機槍2發未能命中、火炮射擊2發未能命中……“不拋棄、不放棄!”面對連續的罰圈,車組成員相互鼓勵,越挫越勇,以第三名的成績到達接力區。

  中國隊第三車組奮起直追。由于灰塵混著泥水擋住了潛望鏡近三分之二的視野,駕駛員張同堂一邊通過狹小的視野觀察,一邊與車長溝通道路情況,憑借越障零失誤的發揮,迅速挽回落後局勢,實現反超。

  最後一輪火炮射擊,第一發命中,第二發第三發均偏離目標,現場空氣似乎凝固。“拼了!”駕駛員張同堂迅速駕駛坦克完成罰圈,向終點線發起最後的衝擊。

  土嶺、煙火路段、反坦克壕,路段裁判均高舉白旗示意順利通過。履帶飛馳、戰車轟鳴,伴隨著滾滾濃煙,中國坦克快速衝向終點線,名列第二。車組成員為坦克挂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向現場觀眾敬禮致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