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8”閉幕 中國軍隊獲4個團體第一
2018-08-12 19: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黎雲、楊慶民)北京時間12日淩晨1時,“國際軍事比賽—2018”總閉幕式在俄羅斯郊外阿拉比諾愛國者公園舉行。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7國同時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歷時15天,中國軍隊共參加了其中22個項目比賽,獲得了4個團體第一名、15個團體第二名、2個團體第三名、1個團體第四名。

  “國際軍事比賽—2018”共有4723名軍人組成的189支參賽隊參加,動用了1064件(部、臺)武器和專業技術裝備、70架飛行器、11艘水面艦艇輔助船只,在7個國家、23個比賽場地共同完成了28個項目的比賽,吸引了85萬余名觀眾到現場觀賽,超過7000余萬觀眾通過電視觀看了比賽。

  中國陸軍、海軍和空軍分別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等參加了22個項目的比賽,其中“蘇沃洛夫突擊”“晴空”“海上登陸”“安全路線”4項賽事獲團體第一名;“坦克兩項”“航空飛鏢”“偵察尖兵”“空降排”“工程方程賽”“開闊水域”“汽車能手”“修理營”“軍事拉力”“忠誠朋友”“厄爾布魯士之環”“軍醫接力”“野戰炊事”“道路巡邏”“穩定接收”15項賽事獲團體第二名;“安全環境”“狙擊邊界”兩項獲團體第三名;“軍械能手”獲團體第四名。

  “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承辦賽事的閉幕式,11日上午已分別在福建泉州、新疆庫爾勒舉行。12日在莫斯科郊區的阿拉比諾愛國者公園舉行的總閉幕式,吸引了上萬名參賽國軍人和當地民眾前來參加。

  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表示,通過5年來的參賽辦賽,中國軍隊進一步鞏固了國際“朋友圈”,感知了外軍先進理念,促進了備戰練兵,堅定了強軍自信。當前,“國際軍事比賽”已經成為本地區軍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成為各國軍隊增進友誼、互學互鑒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