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將制定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實施細則
2018-08-10 12:2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10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環保廳了解到,江西將制定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實施細則,對生態環境保護地方立法和執法情況、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生態環境品質狀況、資金投入使用情況、公眾滿意度等相關方面開展評價考核。

  江西省日前出臺的《關于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全方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其中明確提出,各有關部門要制定生態環境保護年度工作計劃和措施清單。各市、縣(市、區)有關部門也需明確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制定年度工作計劃和措施清單。

  在健全環保督察機制方面,江西省將完善省級環境保護督察體係,制定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完善工作程式和工作機制,推進環境保護督察向縱深發展。同時,將完善督查、交辦、巡查、約談、專項督察機制,開展重點區域、重點領域、重點行業專項督察。

  此外,實施意見提出,將對該省重點區域、重點流域、重點行業和産業布局開展規劃環評,調整優化不符合生態環境功能定位的産業布局、規模和機構。長江幹流江西段、“五河”幹流及鄱陽湖岸線5公里范圍內將不再新布局重化工園區,1公里范圍內不得新上化工、造紙、制革、冶煉等重污染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