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7月核心通脹率升至近十年來最高水準
2018-08-10 23:5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0日電(記者高攀)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核心通脹率升至近十年來最高水準。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通脹壓力上升將推動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繼續漸進加息。

  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消費價格指數經季節調整後環比增長0.2%,同比增長2.9%。扣除波動性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後,當月核心消費價格指數環比增長0.2%,同比增長2.4%,創2008年9月以來最大漲幅。

  美國勞工部表示,7月份核心通脹率上升主要是受到住宅租金價格、二手汽車價格、家庭裝飾和娛樂成本上升影響。核心通脹率是美聯儲評估通脹前景和決定利率政策時參考的重要經濟指標。美聯儲將通脹目標設定在2%。

  隨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改善推動薪資水準上升,以及美國政府對許多進口産品加徵關稅導致原材料成本上升,分析人士預計,未來幾個月美國通脹壓力將繼續上升,這將推動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多數市場人士表示,美聯儲或將于今年9月和12月再次加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5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