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蓮花》在首都劇場開啟10周年紀念演出
2018-08-10 20: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白瀛)2008年,編劇鄒靜之攜手導演任鳴、徐昂,主演陳小藝、谷智鑫帶來一部《蓮花》,以獨特的倒敘結構成為北京人藝京味兒話劇的又一部代表作。10年來,該劇多次上演。

  《蓮花》講述上世紀30年代一對古玩行夫妻從貧困但堅守幸福到因為一個古董的水仙花盆而導致婚姻破裂、最終走向毀滅的故事。該劇最大的特色是“完全倒敘”,即每一幕都是相對前一幕的倒敘。這種敘事手法雖然弱化了懸念,淡化了情節的因果關係,但觀眾對情節因果關係逆向的串聯,成為該劇的獨特魅力。

  《蓮花》10日晚在首都劇場開啟10周年紀念演出。同日,北京人藝小劇場話劇《催眠》也在人藝實驗劇場開啟新一輪演出。該劇改編自馬曉麗同名小説,以地震災害為背景,聚焦現代人的心理創傷,由張福元導演,付瑤、鄒建、楊明鑫主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