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香港部隊組織最大規模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
2018-08-10 20:0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10日電(原俊敏、易定)特戰隊員雷霆突擊、水面艦艇劈波斬浪、空中戰鷹鐵翼飛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9日出動5艘艦艇、4架各型直升機和數十名陸軍特戰隊員,在香港附近海域組織三軍聯合反恐演練。

  演練以“1艘液化氣船被恐怖分子挾持”為背景展開。接到情況通報後,駐香港部隊陸海空戰備分隊聞令而動,直升機、艦船迅速升空出港,按照預案對相關海域展開搜索;特種偵察分隊在海峽要點建立偵察陣地,陸上觀通站雷達迅疾開機,協同監視往來船只。

  這是駐香港部隊進駐香港以來組織的規模最大的陸海空三軍聯合演練。據駐香港部隊領導介紹,演練採取紅藍對抗方式組織,全程臨機導調,讓部隊在解難局、破險局中進一步加快體係融合,提升聯合制勝能力。

  在駐香港部隊開設的聯合指揮所內,各類偵察資訊不斷涌入,身著各色迷彩服的指揮員運用指揮資訊係統進行綜合研判,不斷指揮陸海空分隊調整偵察方向,成功鎖定“藍軍”的機動路線。

  駐香港部隊作訓參謀韓立峰表示,聯合指揮所不僅能充分融合各軍種的偵察資訊,讓戰場情況變得立體透明,更能根據任務需求、軍種特點靈活調用參演分隊,讓作戰力量的效能得到最大限度發揮。

  演練期間,陸海空各分隊採取自主協同模式,成功處置“恐怖分子”突圍、傷員後送等突發情況。最終,在海空力量的聯合壓制警戒下,“恐怖分子”全部被擒。

  駐香港部隊是全軍唯一一支陸海空三軍聯合編成的部隊。為適應新編制體制要求,他們定期安排機關參謀赴各軍種跟學跟訓,組織陸海空指揮員集中修訂完善戰備預案,完成所屬裝備全面加改裝,部隊聯合指揮人才加速涌現、聯合指揮鏈路高效順暢,體係作戰能力持續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5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