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上半年大力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
2018-08-10 19: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10日表示,2018年上半年以來,證監會大力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共制定出臺規章9件、規范性文件23件,並有5件規章履行公開徵求意見程式。

  相關制度建設主要集中在適應資本市場改革開放需要、積極完善上市公司制度、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制度體係、強化證券期貨行業機構監管、加強資本市場誠信制度建設等方面。

  高莉透露,證監會研究起草《證券公司股權管理規定》,擬全面係統整合證券公司股權管理相關要求,規范證券公司股東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證監會:上半年罰沒款金額近64億元 行政處罰159起
    日前,證監會通報,上半年嚴辦投資者深惡痛絕的違法案件,嚴懲市場上興風作浪的違法主體,共作出行政處罰決定159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1%,罰沒款金額63.94億元,市場禁入20人,進一步鞏固了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良好局面,保障了資本市場的健康穩定運作。
    2018-08-09 07:35:47
  • 證監會:通過改革開放促進資本市場穩健發展
    證監會8日表示,把“六穩”的要求貫徹到資本市場監管工作的各個方面,在國務院金融委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和擴大開放,推動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8-08-08 18:49: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