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與125個國家和地區簽署雙邊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
2018-08-10 19: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齊中熙、胡若瀚)“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國民航充分發揮基礎性先導作用,重點從提升互聯互通水準、拓展民航合作平臺。截至目前,我國已與125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雙邊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其中包括“一帶一路”沿線62個國家和地區。

  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巡視員張清10日在民航局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我國與東盟簽訂了首個區域性的航空運輸協定,並與俄羅斯、亞美尼亞、印度尼西亞、柬埔寨、孟加拉國、以色列、蒙古、馬來西亞、埃及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行雙邊航空會談並擴大了航權安排。

  張清説,截至目前,我國已與4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直航,每周約5100個航班。2018年夏秋航季,共有29家中方航空公司運營自我國47個城市至3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81個城市的往返定期航線,每周2849班,其中客運2751班,貨運98班;與此同時,共有3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90家航空公司從84個國外城市運營至52個國內城市的定期航班,每周超過2346班,其中客運2204班,貨運142班。

  他表示,下一步,中國民航將繼續發揮民航在互聯互通中的重要支撐作用和經貿往來、文化交流中的橋梁紐帶作用,繼續做好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編制工作,進一步提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航互聯互通水準,拓展建立區域民航全面合作的平臺和機制,為區域民航合作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