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政府批準岳西等4個貧困縣區“摘帽”
2018-08-10 18:5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10日電(記者姜剛)記者從10日召開的安徽省貧困縣退出新聞通氣會上獲悉,安徽省人民政府近日批準岳西縣、譙城區、懷遠縣、蒙城縣等4個貧困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安徽省第一批申請退出的4個縣區如期實現脫貧摘帽。

  安徽省扶貧辦副主任周勇在新聞通氣會上介紹,根據中央和省貧困退出機制和實施意見的有關規定,國家級貧困縣岳西縣經縣級申請、市級初審、省級核查、社會公示和國家專項評估檢查,省級貧困縣譙城區、懷遠縣、蒙城縣經縣級申請、市級初審、省級核查和社會公示,均達到貧困縣退出相關指標,符合貧困縣退出標準。

  記者了解到,2017年,岳西縣、譙城區、懷遠縣、蒙城縣等4個貧困縣區申請退出。這是安徽省首次開展脫貧摘帽工作,省委、省政府統籌協調各方力量支援貧困縣退出。

  4個縣區以脫貧摘帽統攬全局工作,整合一切可用財力,緊緊圍繞貧困縣退出標準,積極推廣“各類園區帶動、龍頭企業帶動、農民合作社帶動、能人大戶(家庭農場)帶動、貧困戶自主調整種養結構發展産業”的“四帶一自”産業扶貧模式,抓“村有當家産業、戶有致富門路、人有一技之長、網絡扶貧”的“三有一網”點位扶貧模式實施,積極推進脫貧攻堅“十大工程”,全面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見效,促進貧困人口持續穩定增收,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進一步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基層基本公共服務水準,增強貧困群眾的獲得感。

  周勇説,4個貧困縣區退出後,要堅持“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繼續保持攻堅態勢,鞏固發展脫貧成果,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