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摩羯”將影響華東 上海啟動防禦措施
2018-08-10 18: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0日電(記者李榮)10日是上海今年第17個高溫日。不過,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熱帶風暴級)即將逼近華東沿海,12日到13日白天將給上海帶來風雨天氣,並打斷連續高溫。上海防汛部門已啟動各項防禦颱風的措施。

  上海中心氣象臺説,颱風“摩羯”10日14時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東南方向約12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8級。預計“摩羯”將以每小時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轉西北方向移動,強度有所加強。11日進入東海海面,然後逐漸向華東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2日下午到13日早晨在浙江北部到江蘇南部一帶沿海擦過或登陸後北上。

  受“摩羯”環流影響,12日到13日白天上海將出現大風和局地暴雨天氣,陸地最大陣風可達7至8級。集中降水主要出現在12日,過程雨量可達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小時最大雨強為30至50毫米。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辦公室10日下午已發出通知,要求上海全市切實做好颱風防禦工作。

  此外,從10日晚間8時起,上海各水閘將停止引水,並按照預案要求,加強河閘聯動,預降河道水位。各排水泵站加強設備維護,隨時準備搶排雨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