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多地現嚴重內澇
2018-08-10 18:0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0日,停在海口市金貿中路路邊的電動車和共用單車被積水衝倒。新華社記者 王軍鋒 攝

  新華社海口8月10日電(記者吳茂輝)受熱帶低壓過境影響,海南全島10日普降暴雨,局地降特大暴雨。全省多地出現嚴重城市內澇、水庫和河流水位高漲、電力跳閘等情況。為應對水情災害,截至10日12時,全省共提前組織轉移群眾80313人,其中漁船漁排上岸76899人,低洼及危房等轉移3414人。

  8月8日20時至10日12時,全島共有122個鄉鎮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12個市縣共有54個鄉鎮雨量超過200毫米,瓊中、昌江和白沙3個市縣共有3個鄉鎮雨量超過400毫米,最大為瓊中縣灣嶺鎮446.7毫米。

  截至10日12時,儋州市、東方市、樂東縣、臨高縣、昌江縣、保亭縣、白沙縣7個市縣水庫蓄水量佔正常庫容均在80%以上,其中東方市、昌江縣達99%,白沙縣水庫已達到118.34%。全省有4座大型水庫水位超正常,目前均在開閘泄洪。

  全島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漲。截至10日8時,南渡江上游福才站水位200.6米,超警戒水位3.7米。

  降雨嚴重的白沙縣多個鄉鎮出現道路塌方、漫水橋衝毀或受淹情況,車輛無法通行。位于該縣的海膠集團龍江分公司有1796人被困,有關方面正積極應對,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包括海口在內的7個市縣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海口市、儋州市、臨高縣等市縣區多條道路出現一級內澇風險,部分道路無法通行,各地市政排水人員正在全力強排。

  根據海南省氣象臺10日13時發布的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三級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內昌江縣、東方市、樂東縣、瓊中縣、白沙縣、儋州市、澄邁縣、臨高縣和海口市最大降雨量達250-350毫米,局地達到450毫米,氣象災害風險較高,為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三級預警;定安縣、屯昌縣、五指山市,有一定的氣象災害風險,為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四級預警。水庫蓄水量將進一步增加,水庫防汛壓力較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