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千幅圖集出版,再現中國航空工業抗戰貢獻
2018-08-10 17:2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0日電(記者馮源)在抗日戰爭中,年輕的中國空軍血灑長空奮擊強敵,身後則是同樣年輕的中國航空工業在全力奉獻。載有上千幅珍貴照片的《起飛在杭州——中央杭州飛機制造廠史料圖輯》10日正式出版,為中國航空工業在抗戰中的貢獻提供了豐富佐證。

  《起飛在杭州》由杭州市政協文史委員會編纂,杭州出版社出版,共收錄圖片1100余張。杭州文史研究會民國史委員會秘書長、杭州師范大學教授夏衛東介紹説,這部圖輯以圖證史,史料豐富,內容全面,反映了近代中國航空業的發展軌跡。

  《起飛在杭州》分為六個章節,分別展現了杭州建廠、生産車間、早期國防貢獻、西遷歲月、支援飛虎隊和繼續報效祖國等不同階段中的大量生動畫面。其中就有中杭廠廠房遭遇日軍轟炸後,員工搶救物資的場景,還有工廠遷至雲南壘允後克服困難修建廠房、機場,並為飛虎隊維修飛機的場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5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