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推進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
2018-08-10 16: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10日電(記者施錢貴)近日,貴州省工商局、貴州省農委聯合發布《貴州省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合同(示范文本)》,引導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依法簽約、規范履約。

  此次公布的合同示范文本具有保障土地權益、明確土地界限、嚴守土地用途、入股方式多樣、分紅方式靈活、權利義務明確等特點,為貴州各地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提供有效參考,預防和降低糾紛的發生。

  同時,鼓勵農民將已確權登記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以入股等方式流轉到企業、專業合作社等經營主體,盤活農村土地市場,讓農村“沉睡”的資源活起來、增收的渠道多起來,最大限度調動農民生産積極性。

  據了解,今年以來,貴州省工商局聯合貴州省農委多次深入全省各地實地調研,充分吸納六盤水市農村“三權”(確權、賦權、易權)促“三變”(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改革、安順市平壩區“塘約經驗”等省內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的先進經驗,探索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流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