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以“互聯網+”強化智慧財産權保護
2018-08-10 16: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日前印發《“互聯網+”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方案》,將“互聯網+”作為深化智慧財産權保護方式改革的重要手段。

  方案提出,到2020年,智慧財産權侵權假冒線索線上識別、實時監測、源頭追溯的技術支撐體係基本建成,智慧財産權相關數據庫、産品和服務數據庫構建完成,全流程的智慧財産權執法維權指導管理係統運作通暢。

  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信息技術的應用,有利于縮小對智慧財産權侵權假冒行為的人力調查范圍,最大程度減少對企業正常生産經營行為的影響,提升打擊智慧財産權侵權假冒行為的效率、力度及精準度,凈化互聯網交易環境,遏制線下侵權假冒生産銷售。

  根據方案部署,今年下半年起,將推進技術支撐體係建設,建立並理順各項工作機制、工作運作體係。同時,選擇試點地方和單位,選擇電子商務、進出口、大型展會等重點領域及地方優勢領域,協同推進全國性和區域性智能檢測係統的建設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5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