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法院執結一起涉124名勞動者欠薪案
2018-08-10 16: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10日電(記者周科)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法院通報,近期,該院與轄區環保、勞動、安監、綜治等部門聯合行動,執結一起涉及124名勞動者工資和大量危廢污染物處置的執行案件,優先支付工人工資200多萬元。

  今年2月5日,深圳市景豐電子有限公司因經營不善停産,公司法定代表人不明去向,124名工人一年的工資無法兌現。寶安區人民法院啟動倒閉企業欠薪應急預案,根據員工申請,實施仲裁中的財産保全,對公司廠區內的財産進行查封。

  承辦法官調查發現,該公司主要從事印刷電路板生産,有蝕刻、鍍銅、噴錫、鍍金等工藝,生産原料中含有氰化物。法官聯繫環保執法部門進行現場檢查,妥善處理了生産車間100余噸有害電鍍線路板污泥和廢液等污染物。

  今年5月,在景豐公司代理人取得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委託代理許可權後,寶安區人民法院啟動網絡司法拍賣程式,將查封設備公開拍賣。6月20日,景豐公司被查封機器設備等財産以3697200元成交,相較180萬元的評估價格,溢價率達105%。鑒于工人是查封財産的首封申請人,屬于第一順位受償債權,法院優先支付200多萬元工人工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741